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爱上古典音乐



最近爱上了‘nodame cantabile(交响情人梦)’这部anime……
一部关于orchestra,古典音乐,搞笑,浪漫,感动的音乐动漫片…..

从这部动漫片我学习到了很多有关音乐方面的知识……
开始接触,慢慢了解古典音乐……
以前只知道有Beethoven, Mozart,Chopin这些音乐家……
现在发现Ravel, Bach, Schubert, Schumann音乐家的作品也很不错!!
我特别喜欢RavelBolerojeux d’eau …..还有beethovenpiano sonata ”pathetique” violin sonata “spring”…….
尤其是Bolero……很喜欢它的旋律……

起初只看完了nodame cantabile season1…..过后就要专心考试……没机会看season2….但那时已经download了season2的主题曲和片尾曲……虽然还没看到那mv….可是当听到片尾曲- ‘Tokyo et Paris’ 就爱上了这首歌~当时还不知道那旋律原来是采用了Bolero的…..更不知道那旋律的曲名…..这首歌我觉得很特别…..Bolero其实是古典音乐……但却被改编成一首法文歌曲…..旋律很好听…..而且还成了nodame cantabile的片尾曲和配乐…..太棒的一首歌!!!

我已经把这首歌放在我的playlist里……第一首Tokyo et Paris piano version…..钢琴弹得很好~很可惜找不到琴谱…..第二首是片尾曲-Tokyo et Paris…..但mv不是关于nodame cantabile的…..mv里有美女在拉小提琴噢~第三首Bolero的演奏交响曲,由真真的交响乐团演奏…..演奏到很棒!!如果有时间的话不妨慢慢欣赏,仔细地聆听吧……

其实那时听到这些歌后就很有冲动想学…..更加有冲动想学小提琴演奏…..在宿舍时我脑袋全都是音乐,交响情人梦的配乐,剧情……这些画面一直在我脑海中…..完全没有专注力,完全没有想考试的feel…..一直与sakura & karlai讨论剧情……还和karlai商量在Advance diploma时大家一起去学小提琴……我还在安排这假期里要学会什么歌曲….一大堆的音乐计划要完成……只可惜当时是在考试期间……只能空想…..不能行动……很幸苦……

终于等到假期了!!我也看完了‘nodame cantabile season2 – Paris’两篇…..
就算看第二次还是觉得很好看!!nodame cantabile给我的感觉与honey and clover的很像…..画面颜色浅浅的…..人物绘画很普通……没有华丽的衣服……没有很多帅哥美女……两部同样以夸张,搞笑的方式诠释…..当然也有感动的地方……很有意义…..两部都很喜欢……

令我感到意外的是……没想到男主角-chiaki sinichi 指挥家既然带领他的交响乐团演奏Bolero这首交响曲…..当时听到这熟悉的旋律后吓了一跳!没想到他会演奏我很喜欢的一首曲子!!马上留意那曲名…原来是叫Bolero….作曲者是Ravel…….不知为何听到这首曲会有种莫名其妙被感动的感觉…..可能还加上chiaki的旁白吧……

还记得以前和朋友去kota raya买cd时看到nodame cantabile的cd…..可是我却嫌它人物画到不美…..还说不想看它…..呵呵…..太可笑了吧…..现在的我既然会那么爱上这部动画片……真的很想把当时说过的话收回来…..真的不能只看表面就决定这部戏的好坏……思想太不成熟了……也是因为animax的缘故……animax有播放这部戏……看了一集后就开始喜欢这戏的演绎方式…..很搞笑!!看了几集后却爱上了chiaki & nodame的音乐~立刻,马上去kota raya把nodame cantabile season1 & 2带回家…….应该是去年买的吧……可是却留到今年才看完……没后悔花了RM24.80把它们买下…..还很幸运的提早发现它精彩的部份…

那么红的动漫片,当然一早就被拍成真人版偶像剧啦~大家应该都不会感到陌生吧…..‘交响情人梦’曾经在8TV播放过…..也引起很大的轰动…..以前傻傻的我更对这部戏没兴趣…..朋友们在那时就已经看了和讨论这部日系偶像剧…..可是我却还是觉得没那么好看吧……男女主角不帅不美……唉……就是被这些表面给蒙过去了…..现在我才知道其实女主角也蛮可爱的…..男主角却散发出一种特别的气质…..现在才开始欣赏这部戏应该还不算迟吧….呵呵……虽然偶像剧与动漫版的剧情相似度高达95%......人物动作也模仿到很像…..但我始终都是比较喜欢动漫版本的~但看真人版有好处的…..可以看到真真的交响乐团演奏……可以欣赏巴黎的景色、建筑物、城堡、音乐厅……..全都是在法国拍摄…..风景真的很美!!有机会也想去那听交响曲……
*夸张、搞笑演出
*漫画版、动漫版、真人版


Chaiki & Nodame 这对情侣真的很有趣!!冷面、正经、很会下厨、爱干净、很有才华、万人迷、天才型Chiaki-sama…..还有变态、古怪、搞笑、肮脏、乱来、爆笑、时常发出’gyabo, mukya’这些奇怪的叫声、可是却能弹出一手好琴nodame……这对情侣的搭配真有趣啊!!当他们在一起时总是有很多搞笑的画面!!chiaki的生活不知不觉中被nodame介入了……他也不知不觉被nodame影响了……nodame变成他很重要的人……虽然他们很不登对…..可是他们还是有很浪漫的时候…..让我觉得很窝心……感觉很‘冧’……很喜欢他们这对情侣~不会爱的死去活来…..也不会时常甜言蜜语,黏在一起的…..


我还记得有在facebook玩过一个心理测验……是关于which anime character u r…….当时sakura的测验结果是kinomoto sakurajuijui的是koshurei!!太巧了吧!!这些anime的角色都是他们最喜欢的!!真没想到的结果啊!!难免也太准了吧!!而我也赶快的完成那测验…..那些问题都超无聊…..完全没有问关于到anime的任何东西…..而且还要问很多题目…..做到我很不耐烦…..最后那几题都是随便作答….没想到结果既然是noda megumi!!!那时我还没看完nodame cantabile的……也不了解nodame的角色性格…..哈哈~没想到我现在会那么喜欢这个角色!!回想起那个心理测验难免也太准了吧!!很神奇!!

Nodame很努力的练好她的琴…..希望有一天能与chiaki还有他指挥的交响乐团在舞台上一起演奏…..chiaki也很努力的继续学习指挥……希望有一天能像他崇拜的Sebastiano Viella老师一样,做个很出色的指挥家…..
看完season2后真的很舍不得…..感觉好像还有故事可以继续下去的……没想到!!上网check到既然有season3-‘nodame cantabile: finale’!!Gyabo!!!我还在网上看了三集!!现在还在热播中……只好耐心的等待了……很期待它的剧情,结局,还有这对情侣的发展……

剧中他们都有演奏,独奏很多首古典歌曲……每首都很好听…..也因为这缘故…..我才开始喜欢…..慢慢爱上古典音乐…..可是每首都需要高技巧来演奏的…..很难…..但我很想把它们都学会…..由我来演奏出来…..看到戏里的他们那么努力的为自己的梦想前进…..我也要加把劲才行…….

学习音乐的路程还有很远……很远……还有很长的道路需要走…..我既然刚刚开始了这条路…..我绝对不会让它停止或半途而废的!!虽然我比别人迟很多才开始启程这条路…..但至少我开始踏出了…..也很努力的慢慢前进!!GAMBATEH!!!!

*推荐这部 ‘交响情人梦 ’给喜欢音乐的朋友,无论是动漫版或偶像剧,看完后会更加爱上音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