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ope you enjoy reading
RSS

Friday, February 12, 2010

挑战

其实……
我发觉我对音乐的知识真的不了解……
虽然学keyboard到level4了…..
但是level 1 – 3学的东西并不是我想要学习的…..
通常学pop song比较多……
但是我想学的是classical music…….

Level 1: 学看和按chord,然后教我们自弹自唱…….记得很清楚我是自弹自唱周杰伦不能说的秘密…….当时听到这首歌都感觉有点厌倦…

Level 2 : 终于不用自弹自唱了!这level是教弹旋律…..但不是看乐谱…..而是看1234567…….还有按chord…..就这样我学会了另一个版本的Canon王力宏kiss goodbye…..由于现在没有练习了……已经不是很会弹了……

Level 3 : 把Level 1&Level 2学过的东西加在一起…..就是学歌的前奏和间奏加自弹自唱…….最讨厌自弹自唱了…..由于这level是不用考试的…..所以更本没印象我学过什么了……唉……..真失败…..

Level 4 : 终于可以学到我想学的东西!!这个level是教看五线谱的!!学了Tempo di minuetto & Fur Elise不能说的秘密的插曲…..我终于会看和明白五线谱…..但只会看简单的部分…..复杂的就完全不明白要如何弹奏…..

短短的level 4…..完全没有多余的时间再让我继续学习多点乐谱分析…..level 5是学如何找一首歌的chord…….在那方面我完全没兴趣…..也不是很会按chord…..所以就学到level 4就停了……之后都是自己上网找乐谱来练习…...找自己喜欢的音乐来弹奏……可是网上找到的乐谱有时会有错误…..音都不对的……

后来发觉电子琴有附送一本song book…..里面有蛮多首古典音乐的乐谱….我就开始慢慢的学习看乐谱…..然后弹奏出来……很可惜的是那些乐谱都不是完整的一首曲……才一首曲的一部分……

面对好多挑战噢…….
首先我的手不够大……很勉强的要撑大来按琴键……
其次就是手指不够灵活和柔软……很僵硬……弹节奏比较快的曲就会开始乱……有时还会左右手不协调……..
然后也不是很会看乐谱…..不会乐谱分析…..也不清楚那首曲要表达的是什么…..要用什么方式弹奏出来…..对音乐家也不够熟悉…..不了解他们在什么情况,为什么要写出这些曲子….对这些完全一窍不通啊……而且我还要一个个note去把它们分解,写出它们的CDEFGAB…….
最后是我的keyboard……无论是按几轻或很用力…..发出的声音都是一样的……没有touch sensor……不像钢琴…..按轻轻就会发出很小声…..用力按声音就会很响亮……都怪当时买keyboard时没有钱…..不能买架好点的……价钱实在有点贵…..负担不起…..学音乐那方面的钱全都是我自己付的……还没学会赚钱却学会先花钱……可怜…..银行里的钱已经用到七七八八了…..

虽然如此……
我还是会继续努力……
觉得音乐好奇妙噢~
节奏比较慢的曲听起来很舒服……很柔和…..可以代表很伤心……很忧郁的…..当心情不好时听了会更悲伤……
节奏快的曲就给人感觉很有活力……很轻快……如果弹的更用力,一节弹很多音符…..就会感觉紧张起来…..
心情完全会被音乐给牵动…….
很神奇~
就算是一首很轻快的曲子,如果把那节奏调慢弹奏…..就会感觉很忧伤…..
用不同的心情弹奏一首曲……那曲子诠释出来的感觉就会不同……

很想再继续学习,了解音乐…….
真的很想去音乐中心接受真真的音乐教育……去考试……拿真真的文凭……
有机会的话也想出席交响乐团的演奏会……去欣赏他们演奏的音乐…….
现在发现钱是很重要的……..
没钱的我暂时还不能进行很多想做的事情…….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